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通将被抛弃? 杨杰称未来可能与中国移动合作
联通将被抛弃? 杨杰称未来可能与中国移动合作
发布时间: 2016-08-29 09:25:55 点击次数: 3874
近日,中国电信发布了上半年财报,在随后的记者会上,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破除了之前关于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合作是为了对抗中国移动的传言,并指出不排除未来会考虑与中国移动合作。

与中国联通合作 中国电信得到了什么?
从2015年末起,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联手合作的消息就不曾间断,从4G网络共享开始,到六模全网通终端、“客户服务提质计划”,再到日前宽带领域的合作。可谓动作不断,因此也时有关于这两大运营商合并的传闻。

但是,除了近日提到的,由于联通电信分享6万个基站及光纤网络,至今年底,预计可以省33亿元开支外,中国电信好像并未从合作中获得多少益处。虽说在移动业务领域中国联通拥有比较优势,中国电信可顺势获得移动业务发展,但是合作之后的效果却是远不及预期。

另外,中国电信的固网宽带用户已经超过1.1亿,中国联通也达到了7394万,所以,就出口带宽、网络规模、用户规模而言,互联网互通的合作中国联通对中国电信的需要更多一点。

中国电信为什么会考虑和中国移动合作?
眼下的电信行业,三大运营商在移动业务上的你争我夺之势愈加明显。从中期财报来看,移动数据流量已经成为整个通信行业增长的强劲动力,是运营商最主要的收入。

另外,在半年报发布前后,三大运营商相继宣布将取消国内长途漫游费,这一举动更是说明,语音时代成为过去,流量经营成为趋势。

就目前来看,中国移动拥有最庞大的4G用户基础,中国电信拥有最前沿的流量经营的创新和探索,所以两大运营商的合作并非空穴来风。如果移动电信真在4G业务上进行深入合作,全面推进流量经营,那么,未来合作共创的价值将不可估量。

但是,由于两家的4G制式不同,所以合作也存在着不小的困难。至于何时才能看到移动电信进行真正合作,还要看两家的具体打算和合作决心了。

各省互联网协会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2021 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滇ICP备12005981号-1  
电话:0871-64875953 联系地址:昆明市北京路136号云南省通信管理局5楼503室  邮箱:ynhlwxh@126.com
主办: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云南蓝队云计算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