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电视低价竞争露软肋
互联网电视低价竞争露软肋
发布时间: 2016-11-24 11:38:36 点击次数: 3383

日前,乐视电视发出涨价公告,在面板成本连连上涨的背景下,互联网电视品牌终于不再任性低价,从而采取对整机产品涨价的措施,来应对经营压力。


长期以来,互联网电视以低价策略抢占市场。不过近日,乐视TV发出部分机型涨价公告称,由于“受上游供应链面板供应不足,面板价格持续上涨影响,单台电视生态补贴硬件额度不断增加,已超出我们生态补贴能力”的原因,乐视TV决定对40英寸、43英寸、50英寸、55英寸部分机型每台价格上调100元,65英寸部分机型每台价格上调300元。


根据最新公布的11月面板报价,继10月持续大涨后,由于电视面板的供给紧俏,11月包括40英寸、43英寸、55英寸、65英寸等中大尺寸电视面板单月又大涨10美元。


对于这轮面板涨价未来的走势,奥维网分析师卞铮表示,12月份49英寸、50英寸、55英寸产品可能还有小幅增长,其他主流尺寸价格保持稳定。预计到明年第一季度,面板价格会全面保持稳定,目前面板价格已经基本涨到整机厂能接受的极限。


“未来行业的主要问题不在于面板,还在于自身良性竞争。”卞铮向记者分析,竞争靠低价是主要问题,电视本身毛利较低,一些品牌的低价是靠资本补贴客户实现的。以乐视为例,乐视超级电视的低价策略,对于电视这种毛利本身很低的产品来说,一定是需要砸入大量的真金白银对用户进行补贴,才能实现这样的价格。这就需要有非常强大的资本背景,如果资本补贴难以为继的话,就难以支撑了,因为不赚钱还赔钱。


而业内人士也判断,随着互联网电视巨头乐视的提价,其他互联网品牌可能也会对整机产品进行提价。不过也有人士表示,就整体来说,涨价完全是乐视的无奈之举,背后的资金链问题也是其独有的,而小米等其他互联网品牌作为后入者,目前还都在努力抢占市场的阶段,不会轻易涨价。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报业集团)

各省互联网协会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2021 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滇ICP备12005981号-1  
电话:0871-64875953 联系地址:昆明市北京路136号云南省通信管理局5楼503室  邮箱:ynhlwxh@126.com
主办: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云南蓝队云计算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