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做好2017年互联网企业团建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7年互联网企业团建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4-25 15:40:41 点击次数: 4182
共青团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宣传部:

     为深入推进互联网企业团的建设和青年工作,按照团中央、中央网信办联合下发的《关于大力推进全国互联网行业团建工作的通知》(中青联发〔2015〕2号)和《关于2016—2017年互联网企业团建工作有关安排的通知》(中青明电〔2016〕29号)精神,现就做好2017年互联网企业团建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以具有较大规模和影响力的互联网企业为重点,深入开展调查摸底,明确目标任务,大力推进重点互联网企业团建工作,加强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推进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探索团组织和团员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切实加强对互联网企业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和政治引领,进一步提升互联网企业团组织建设规范化水平和组织活力,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新时期党在青年中的群众基础和组织基础。


二、工作安排

1.深入开展调查摸底。各省(区、市)团委会同网信部门,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重点对属地以下4类互联网企业团建情况开展深入调查摸底:(1)进入2016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排行榜的互联网企业;(2)已建立党组织的互联网企业;(3)与党政部门、群团组织联系较密切且规模较大的互联网企业;(4)在当地有较大规模和影响力的其他互联网企业。调查摸底内容主要包括:企业基本信息、是否建立党团组织以及开展团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等。2017年5月15日前完成调查摸底工作,并上报《2017年重点互联网企业团建情况调查表(表1—表3)》《2017年拟重点推进团组织建设的互联网企业清单》(见附件)。
2.积极推进团建工作。在调查摸底基础上,各省(区、市)团委会同网信部门研究制定本省2017年互联网企业团建工作方案。2017年内,各省(区、市)需完成《2017年拟重点推进团组织建设的互联网企业清单》上所列的互联网企业建团工作,并不断健全团的基层组织;推动互联网企业团组织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等基本制度,规范团的组织生活,有效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不断提升团员先进性;坚持服务企业发展与服务青年成长相结合,推动互联网企业团组织找准工作切入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思想性、技能性、服务性活动,努力形成党政支持、企业需要、青年欢迎的工作局面。
3.坚持“以训促建”。2017年内,以互联网企业集中的地区为重点,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地举办互联网企业团建工作片区培训会,组织各省(区、市)团委分管互联网企业团建工作的负责人、网信办负责人、已建团的互联网企业团干部、拟建团的互联网企业负责人、互联网行业专家学者、互联网企业青年骨干代表等参会,推动各地重点互联网企业团建工作。深化对互联网企业团建工作重要性的理解认识,加强团建基础知识的教育培训,增强工作指导的针对性、有效性。

4.加强督导考核。2017年底,团中央将对各省(区、市)互联网企业团建工作进行督导,重点考核《2017年拟重点推进团组织建设的互联网企业清单》中的企业团建工作完成情况,以及已建团的互联网企业团的工作开展情况,梳理查找问题和不足,提出对策建议,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全团考核评价体系。各省负责对地市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导调研。


三、有关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互联网企业团建和青年工作是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重要举措,各地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工作始终,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行业指导,及时细化方案和落实措施,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扎实推进,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2.注重因地制宜。要紧密结合地方实际,找准中央精神与基层实践的结合点,有序推进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探索创新动员互联网企业团员青年服务大局的载体和方式,及时总结工作经验,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提升指导互联网企业加强团建和青年工作的能力水平。
3.加强统筹协调。各地要积极与网信部门建立联合工作机制,指定专人负责,加强沟通协调,定期研究推进工作,资源共享,工作联动,统筹发挥相关部门、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等多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互联网企业团建和青年工作深入开展。

附件:
1.2017年重点互联网企业团建情况调查表(表1—表3)
2.2017年拟重点推进团组织建设的互联网企业清单
3.2016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排行榜

注:附件电子版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c2Byiy,提取码:02az 

其中《2017年拟重点推进团组织建设的互联网企业清单》需加盖单位公章后传真至团中央宣传部


联 系 人:高亮
电    话:010—85212199  18500382516
传    真:010—85212916
电子邮箱:85212199@163.com


共青团中央宣传部 
2017年4月5日 

各省互联网协会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2021 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滇ICP备12005981号-1  
电话:0871-64875953 联系地址:昆明市北京路136号云南省通信管理局5楼503室  邮箱:ynhlwxh@126.com
主办: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云南蓝队云计算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