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2015世界电信日关注通信创新发展
聚焦2015世界电信日关注通信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15-05-18 19:55:28 点击次数: 2284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赵宁在纪念大会上致辞


    昨天(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以下简称“电信日”),今年又是国际电信联盟成立150周年,今年电信日的主题为“电信与信息通信技术:创新的驱动力”。为此,5月15日,在昆明震庄宾馆,云南省通信管理局携云南省通信学会、云南省互联网协会隆重开展电信日纪念大会,受邀的国内知名通信行业专家、学者和各大基础电信运营商员工共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同时为了让电信日系列宣传贴近市民,5月16日、17日在昆明翠湖农展馆内举行了为期2天的通信技术成果展,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和知名手机品牌集体亮相,让市民零距离接触最新通信技术和最新营销优惠政策,吸引了近2万人前往体验参观。

    关键词:“创新发展”、“互联网+”

    今年是我国“十二五”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国电信业全面深化转型的关键之年,对于通信行业来说是备受考验的一年。今年电信日的主题彰显了电信与信息技术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本次纪念大会更是呼吁云南电信行业行动起来共同推进创新发展。

    在纪念大会上,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赵宁表示,创新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源动力,而在推动创新的过程中,电信与信息技术提供了无限可能。

    同时,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吕廷杰博士带来“互联网+的产业生态与运营商的再定位。”、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公司总裁段建带来“互联网营销的发展与展望”、北京神舟绿盟信息安全公司技术总监万慧星的“用数据说话,聚焦安全”、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西南区总经理潘华的“互联网+,新机遇,新挑战,新纪元”四名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的课题演讲为与会的云南通信行业人士带来无数“干货”。

    由于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传统行业开始拥抱“互联网”,不少成果功“嫁接”的案列让与会专家都将目光投向了“互联网+”无所不在的计算、数据、知识,造就了无所不在的创新,从而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推动着人类社会的进步。

    电信日活动受市民亲睐

    5月16日,上午10:00,当音乐从昆明翠湖科技馆传出,许多市民结束晨练从四面八方向科技馆聚集。广场上充满动感活力的街舞、空翻表演最为吸“睛”,很快,广场上开始人头攒动,此时,记者注意到云南移动展位上“手机以旧换新”柜台被围得水泄不通,市民纷纷咨询旧手机如何换得新手机;联通展位上来了一个“大白”,被小朋友和家长给“缠”住,纷纷要求合影留念,精明的联通员工马上将最新的营销优惠宣传单页递上,邀请市民体验;不一会功夫,电信展位上已经有了宽带签约订单。直到午餐时间,记者准备离开广场时,仍有许多市民络绎不绝赶来翠湖。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为期2天的活动吸引了近2万人前来体验参观。

    本报记者 宗琪文 刘普礼 摄  文章来源:云南日报

各省互联网协会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2021 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滇ICP备12005981号-1  
电话:0871-64875953 联系地址:昆明市北京路136号云南省通信管理局5楼503室  邮箱:ynhlwxh@126.com
主办: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云南蓝队云计算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