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省网络安全选手在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再获佳绩
我省网络安全选手在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1-05 10:06:48 点击次数: 1124

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电信和互联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网络安全管理员赛项)于2021年12月在武汉圆满收官。


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冯林、颜兴建、岳骏涛三名队员组成的“芝诺的乌龟”战队由云南省信息通信网络安全技能竞赛组委会推荐参加全国竞赛,荣获“安全卫士团队赛二等奖”。此外,中国移动云南公司选手丁于通过中国移动集团参赛通道,在全国竞赛中荣获“安全卫士个人赛二等奖”、“安全卫士团队赛一等奖”、“安全卫士个人精英赛三等奖”三项殊荣。




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已连续7年指导云南省互联网协会和云南省通信学会举办全省网络安全竞赛,竞赛始终以培养、选拔网络安全人才为目标,面向全社会开放,7届竞赛累计1000余人次参与。据不完全统计,竞赛选拔出来的选手在国家级、省部级各类网络安全竞赛中产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名、全国技术能手2名、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3名、云南省技术能手19名。历届竞赛均有学生选手当场即被用人单位高薪聘请,并可喜的看到多位历届获奖选手目前均已成为所在单位的高级技术专家或走上领导岗位,获得良好的职业发展。


云南省互联网协会由于在此次全国竞赛中圆满完成选拔赛各项工作,荣获“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同时,云南省互联网协会工作人员在选拔赛组织工作中尽职尽责、表现优秀,获得了“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




下一步,在云南省通信管理局的指导下,云南省互联网协会和云南省通信学会将继续办好网络安全竞赛,以竞赛为契机,深化网络安全“政产学研用”合作,推动建设创新能力强、产业结构优、供给质量高、需求释放足、产融合作深、人才队伍专的产业发展生态,积极促进竞赛成果转化,切实做好网络安全防护工作,有效提升“十四五”时期网络和数据安全保障能力。

各省互联网协会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2021 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滇ICP备12005981号-1  
电话:0871-64875953 联系地址:昆明市北京路136号云南省通信管理局5楼503室  邮箱:ynhlwxh@126.com
主办: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云南蓝队云计算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