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云南省互联网协会移动APP安全技术支撑工作启动会成功召开
云南省互联网协会移动APP安全技术支撑工作启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3-11 18:09:06 点击次数: 1165

 2022年3月10日,云南省互联网协会组织召开移动APP安全技术支撑工作启动会,云南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处宋蓓处长到会指导,协会秘书处、网络信息安全专委会、各移动APP安全技术支撑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云南省互联网协会秘书长肖青松主持。



宋蓓指出,移动APP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紧密相连,个人信息安全也是广大APP用户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云南省通信管理局2021年在APP侵害用户权益整治方面做了一定探索,并取得了一定成效,2022年将是全面深入推进APP整治的一年。宋蓓从治标、治本、创新引领三个方面向协会提出2022年移动APP安全技术支撑工作任务和目标,并强调云南省互联网协会要秉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加强与通信管理局专项负责同志的沟通协调,积极组织专业技术力量,配合通信管理局依法依规开展好本年度APP专项整治工作,保质保量完成APP检测及相关支撑工作。

 

随后,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处白国靖、张叶江同志就APP安全技术支撑工作流程及相关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和介绍。

 

肖青松代表协会作出表态,表示一定会严格按照通信管理局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APP安全技术支撑的各项工作;通报了协会“关于由网络信息安全专委会牵头APP安全技术支撑工作的决定”,主管部门支撑要求的具体落实和协会APP安全技术支撑工作的管理将在秘书处的统筹下由网络信息安全专委会负责;希望网络信息安全专委会尽快理清APP安全技术支撑工作的详细思路和支撑单位管理机制,明确工作计划和各项管理细则。



会议第二阶段为协会APP安全技术支撑单位闭门会,协会秘书处及网络信息安全专委会、各支撑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协会移动APP安全技术支撑内部工作机制进行了充分讨论,针对移动APP安全检测标准、工作要求、任务分配、内部协调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和交流,就各项关键工作的总体原则达成一致,下一步将由网络信息安全专委会牵头尽快提出初稿并开展相关工作。


云南省互联网协会移动APP安全技术支撑单位名单(第一批)

(排名不分先后)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

2

云南蓝队云计算有限公司

3

北京智游网安科技有限公司

4

北京梆梆安全科技有限公司

5

北京捷兴信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6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北京有限公司

7

奇安信网神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8

云南极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9

昆明智慧城市安全技术有限公司

10

中通服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各省互联网协会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2021 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滇ICP备12005981号-1  
电话:0871-64875953 联系地址:昆明市北京路136号云南省通信管理局5楼503室  邮箱:ynhlwxh@126.com
主办: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云南蓝队云计算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