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铸牢防线 护航云网 | 协会会员单位全面支撑 云贵两省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铸牢防线 护航云网 | 协会会员单位全面支撑 云贵两省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25 13:55:32 点击次数: 792

近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以“铸牢防线 护航云网”为主题,联合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在昆明圆满举办“云贵两省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协会会员单位云南电信、云南移动、云南联通、蓝队云全面支撑活动各科目的顺利演练,充分展现了云南省信息通信行业的技术优势和责任担当。



云南移动作为本次活动的联合承办单位,全程提供了DDoS演练科目的技术支撑,并携“云南移动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和“AI网页篡改监测”平台承担了网页篡改应急处置演练科目,各演练场景应急处置措施及时、科学、有效,验证了行业协同联动应急处置的机制。


云南电信承担了IPTV应急处置科目的演练,各演练场景均按照应急响应预案及相应规程及时完成处置和信息报送协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了安全可靠的节目播出环境。


云南联通参与了跨省DDoS攻防演练,通过“云南联通流量清洗业务运营系统”成功抵御来自攻击方的大流量攻击,并按照应急预案,顺利的完成应急处置任务。



蓝队云作为我省IDC企业代表,携自主研发的“DDoS攻防演练平台”和“DDoS异常流量清洗平台”参与了此次演练中DDoS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科目,以实战攻防对抗方式展现了面对突发网络安全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本次演练,充分展现了我省信息通信行业全程全网优势,有效验证了我省信息通信行业出色的网络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能力,实现“能感知、能处置、能攻防”。下一步,协会将在省通信管理局的指导下,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加强行业自律,协同会员单位强化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各项保护义务,不断夯实基础能力,持续优化应急处置技术手段和流程,切实“铸牢防线 护航云网”,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各省互联网协会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2021 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滇ICP备12005981号-1  
电话:0871-64875953 联系地址:昆明市北京路136号云南省通信管理局5楼503室  邮箱:ynhlwxh@126.com
主办: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云南蓝队云计算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