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昆明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正式获批
昆明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正式获批
发布时间: 2022-10-10 15:58:19 点击次数: 479

2022年9月27日,昆明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批复,这是“十四五”期间,继昆明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之后,我省又一个国家级信息通信基础设施落地项目,对于提升我省互联网网间传输速率和改善网络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昆明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作为我国互联网骨干网互联枢纽之一,用于汇聚和疏通云南省内及至全国的互联网流量。建成后,省内互联网流量将不再绕转成都等地,全省基础网络性能和服务质量将得到显著提升,对各类对网络质量、传输速率要求高的互联网业务的承载能力将从根本上得到增强,对推动数字经济和互联网产业在我省聚集、带动我省产业发展与经济转型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此外,昆明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可迅速提升云南在全国网络架构中的地位,与我省区位优势叠加后,可更好发挥我省在“一带一路”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发挥我省面向“两亚”的辐射作用,为“大循环、双循环”提供重要支撑。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昆明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的申建工作。在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下,2021年10月,省通信管理局、省发展改革委正式启动了昆明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的申报工作,在较短时间内推动明确并出台省内支持政策。2022年5月,省政府成立昆明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申建领导小组,同时积极与三家基础电信企业集团公司沟通申报意见,向工信部去函争取工作支持。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省通信管理局、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昆明市人民政府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按计划推进申报工作,于7月底正式向工信部提报建设申请。经工信部组织专家评审后于9月27日正式获批。

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与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昆明市人民政府一道,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抓紧落实《昆明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申报方案》内容,积极稳妥、规范有序推进直联点工程建设,力争将昆明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打造成国内领先、功能全面、安全高效的新一代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在我省数字经济发展中早日发挥骨干直联点互联枢纽作用,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转载自云南省通信管理局网站

 

各省互联网协会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2021 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滇ICP备12005981号-1  
电话:0871-64875953 联系地址:昆明市北京路136号云南省通信管理局5楼503室  邮箱:ynhlwxh@126.com
主办: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云南蓝队云计算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