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3云南首届互联网大会开幕
2013云南首届互联网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13-09-02 09:48:02 点击次数: 2986

会场的多媒体设备。记者王鹏/摄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作主旨演讲。记者王鹏/摄

大会现场。记者李甫青/摄

  昆明信息港讯 2013云南(首届)互联网大会于9月2日上午在昆明泰丽国际酒店正式开幕。

    本届大会由云南省通信管理局、中国互联网协会、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云南省互联网协会主办,昆明信息港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云南省近百家互联网企业共同参与。

    本届大会是云南省首次举办互联网大会。 大会上,《云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将首次对外公布,2012年度云南十佳创新网站评选结果也正式揭晓。

    据《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12月底,云南省网民规模已经达到1321万人,全省域名数量达到60920个,手机网民规模达到1063.5万 人。从上网设备来看,手机上网已经成为云南网民主要选择之一。云南网民网络应用主要以获取信息、交流沟通、休闲娱乐为主。 即时通信、搜索、网络音乐的使用比率较高,在70%以上;网络视频、网络游戏、博客/个人空间、微博的使用率也在50%以上。云南 省网民在即时通信、微博、论坛/BBS 等使用相对活跃,使用比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在商务交易类应用方面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网络购物、网络银行、网上支付等使用比率均比全国平均水平低约10个百分点。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向剑在大会上做主旨报告时表示,在我省信息化建设深入推进、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形势下,这次大会以“聚合 共融 创新”为主题,来自省内外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就业界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研究和探讨,现实性、针对性强,对于进一步加强区域的交流合作、推动我省互联网的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向剑指出,近年来我省全行业按照国家和省的统一部署,围绕“宽带中国”战略和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桥头堡”战略目标,加大 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进一步优化管理体系,我省互联网行业获得了快速、稳定的发展,并呈现出渗透领域广,应用多元化 ,影响日益突出,网络环境明显改善的良好态势。但是,网络安全问题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我省互联网产业的健康发展。云南省 网民中,电脑和手机中过病毒或者木马的比例为29.5%,账号密码被盗过的比例为20.6%,在网上遇到消费欺诈的比例为9.5%。虽然 比例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但网络安全仍然是一个较为严重的问题。

    向剑表示,下一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将加快网络建设改造步伐,推动互联网行业应用,加强互联网技术业务创新,加大行业管理力 度,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在新的起点上抢抓发展机遇,趁势而上,为推动我省互联网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2013云南(首届)互联网大会吸引了中国电信云南分公司,中国移动云南分公司两大网络运营商和部分网络支付平台供应商参会, 更有来自国内互联网行业知名的专家学者、企业领袖莅临大会做主旨报告,并与云南互联网企业就运营管理、产业创新等话题进行 互动交流。

    9月2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后,多场精彩圆桌对话和互动抽奖活动轮番呈现。上千名云南互联网行业从业者,百余名关心、支持云南互 联网行业发展的领导嘉宾以及近30家新闻媒体的记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云南互联网行业历史性的一刻。

各省互联网协会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2021 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滇ICP备12005981号-1  
电话:0871-64875953 联系地址:昆明市北京路136号云南省通信管理局5楼503室  邮箱:ynhlwxh@126.com
主办: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云南蓝队云计算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