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21〕37号)的要求,按照《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电信和互联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通信网络安全管理员赛项)全国选拔赛的通知》(通企〔2021〕157号)的统筹安排,为做好全国竞赛的选拔工作,进一步促进我省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云南省互联网协会和云南省通信学会决定联合举办“2021年云南省信息通信网络安全技能竞赛暨全国决赛云南选拔赛”(以下简称“竞赛”)

  • 指导单位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 主办单位

    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云南省通信学会

  • 承办单位

    绿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协办单位

    云南省互联网协会网络与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

    云南蓝队云计算有限公司

  • 特别支持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竞赛工种网络安全管理

竞赛方式

本次竞赛采用团队赛“安全应急响应+模拟综合靶场”的模式

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网络安全问题和事件,在综合竞赛环境中构建还原典型业务场景,围绕安全运维、漏洞挖掘、团队协助、安全加固和应急响应等方面,重点考察选手在网络空间中对入侵攻击的溯源能力、安全运维能力、综合攻防能力等实战技能。本年度竞赛中加大了对安全应急响应的考察权重,模拟综合靶场中增设工业互联网等新型业务场景。

竞赛场地昆明泰丽国际酒店

报名时间2021年10月13日-11月5日

竞赛时间2021年11月9日

竞赛时长7小时

说明:竞赛时间和场地可能视疫情防控要求进行调整,
请关注竞赛官方网站最新公告

说明:针对参赛团队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佳应急奖等奖项,由竞赛组委会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组委会将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竞赛入场处进行实名验证,请参赛选手携带有效身份证件。

竞赛入场处检测记录体温并查验留存健康码、行程卡,如有非绿码、高中风险行程记录、体温不合格的情况,不得进入竞赛现场。

竞赛期间需全程佩戴口罩(就餐除外)。

1、请于报名开放期间登录组委会指定官方网站(https://www.ynnet.org.cn/gongfang2021/)进行报名注册,所有信息务必填写正确。提交报名信息并通过审核,则视为报名成功。

2、本次竞赛为公益性竞赛,参加竞赛人员往返交通及住宿自理,竞赛组委会提供参赛选手竞赛期间餐食。

3、参赛团队成员可由同一单位或不同单位构成,每个团队不超过3人,团队名称可自行设计(队名不得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序良俗)。

4、组委会办公室联系方式:卫老师 0871-63902075;传真:0871-63518722;邮箱:ynhlwxh@126.com。